公告版位
請尊重著作權,本網誌內容禁止複製、抄襲。但歡迎大家轉貼、推薦給朋友或在跟人筆戰的時後引用。 拜託廣告帳號不要再加我為好友了,反正我是不會買你們的東西的。

http://williamsinstitute.law.ucla.edu/wp-content/uploads/Smith-CrossNational-NORC-May-2011.pdf  
International Social Survey Program (ISSP)1991199419982008年調查了全球數十個國家對同性戀的態度。問題是:你覺得兩個成年人之間的同性性行為,是總是錯的、幾乎總是錯的、有時是錯的,還是一點錯都沒有? (原文:And what about sexual relations between two adults of the same sex, is it always wrong, almost always wrong, wrong only sometimes, or not wrong at all?”)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同我之前的文章所示,公眾對同性戀的態度隨著時代而變遷。但對贊同/反對同性戀的人的某些人口學特徵,似乎是恆定的。大部分的調查都顯示,男性、低教育程度、低收入、高宗教參與、政治態度保守、居住在鄉村、年長、與同性戀者少實際接觸的人,對同性戀的態度較負面,也越不願意支持同性戀者的權利。甚至這些特質在跨國研究中也被發現到。本文也討論對其他性少數群體的態度,標題僅為方便易讀起見 

http://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00224499309551707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人依中選會網站之資料繪製。
http://richter.pixnet.net/album 這部落格也有不少的選舉地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

文章標籤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完我的LGB人口〉一文後,想必你能回答一個絕大多數美國人都答錯的問題:同性戀人口佔全體人口的多少%?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journals.lww.com/stdjournal/Fulltext/2010/06000/Men_Who_Have_Sex_With_Men_in_the_United_States_.13.aspx

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Demographic and Behavioral Characteristics and Prevalence of HIV and HSV-2 Infection一文,利用美國2001-2006年的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計算發生過男男間性行為的人的HIV感染風險。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illiamsinstitute.law.ucla.edu/wp-content/uploads/LewisG-ModelingNonProfitEmpl-Aug-2010.pdf

在美國,非營利組織的薪水比營利組織低的多,所以在非營利組織中任職會被當做是一種物質上的犧牲。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性戀者是否可以領養小孩首先要考量的是小孩的利益。我將論述,允許同性戀者收養小孩是符合小孩的利益的,這不僅僅是為了同性戀者自己的權利。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即使美國心理學會(APA)2004年的正式決議表明同性戀者養育的子女表現不會比異性戀者差。文中也羅列了許多關於這個議題的研究。我還是懷疑這個說法是否有確實到學術定論的地步。

 

文章標籤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查2010年底台灣產業及社福外籍勞工(不包括白領職業)約38萬人。根據警政署的產業及社福外籍勞工犯罪概況,2010年外籍勞工的犯罪者總數只有297人,其中竊盜有133人,暴力犯罪更只有12人。犯罪人數除以外勞總數只有0.078%。相較之下,台灣整體的犯罪人數是26.2萬,暴力犯罪是4900多人。台灣總人口除以犯罪總人口是1.1%。所以外勞的犯罪率是遠低於台灣平均的(考慮到外勞的主要構成是犯罪率較高的青壯人口,更是如此)。即使我們考慮到外勞不會一整年都待在台灣,外勞的犯罪率還是明顯的低於台灣人。

那為什麼會如此呢? 我認為的原因是:1.有前科的外勞一開始就不能進入台灣,犯罪後也會被遣返。但台灣人犯罪卻會繼續留在台灣。而有前科的人犯罪率會比沒有前科的人高。2.外勞的生活受到雇主嚴密的監控,難以犯罪。3.外勞意識到自己犯罪就會被遣返而不能繼續留在台灣賺錢,而他們可能是負債來台灣的,對外勞而言犯罪的代價非常大。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路三寶指的是女人、老人、老女人。這個網路用詞用來嘲諷這三類人駕駛技術差勁,甚至光是走在馬路上都會害人肇事。可以說只要車禍駕駛人甚至是被撞的人是女人或老人,網路上就會冒出:"三寶,不意外""女人還是別開車害人的好"之類的評論。

http://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nclcdr&s=id%3D%22099NCNU0015004%22.&searchmode=basic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MSM: 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
台灣的同志圈盛傳一種說法,其實男同性戀得到愛滋的機率不比異性戀者高。統計數據顯示如此多的HIV感染案例發生在男男性行為間是統計的偏差,因為公衛機關和大眾媒體常把同性戀和愛滋聯繫在一起,所以男同性戀更容易意識到自身的感染風險,更常參加愛滋篩檢而被報告出愛滋。同志圈對此說的深信不疑甚至到了這個地步,提出男同性戀得到愛滋的風險真的比異性戀高上許多的人會被批評的很慘。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Persistent cannabis users show neuropsychological decline from childhood to midlife

http://static.aws.pdf-archive.com/2012/08/28/pnas-2012-meier-1206820109/pnas-2012-meier-1206820109.pdf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感慨:「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了?」「現在的年輕人價值觀越來越偏差。」似乎認為,這一代的年輕人比上一代更加的不道德、沒有責任感、自私自利、暴力。但什麼是道德,什麼是正確的價值觀似乎沒有很好的標準。我姑且以犯罪率為例,檢驗新一代的年輕人是否真的有比較不道德。
根據法務部編的〈93年犯罪狀況分析〉指出,自從1996年以來(我所能找到最早的數據,也許在這之前就下降了),兒童少年(17歲以下)所犯的案件數及占所有嫌犯的比例大致上是下降的。1995年兒童少年犯罪人數為29,397人,占所有犯罪嫌疑人的22%。而2009年則有9300人,5%。跌幅十分驚人。
你可能會認為這不過是少子化造成未成年人變少的結果罷了。但就算考慮到兒童青少年在總人口中的比率,他們的犯罪率還是下降了。根據警政署〈98年中華民國刑案統計〉,2000年各年齡層的犯罪人口率分別是(人/十萬人口),兒童(未滿12歲)13.93、少年(12到17歲)882.66、青年(18到23歲)1347.73、成年(24歲以上)935.57。2009年則變成兒童15.90、少年556.39、青年1318.28、成年1378.72。

文章標籤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就同性戀者是否適合擔當親職做的正式聲明。

美國心理學會在心理學領域係世界最重要的學術組織之一,所謂APA格式即是該組織所發展的。其正式政策聲明代表該組織的官方立場。

文章標籤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APA)1998年就已做成正式決議Legal benefits for same-sex couples,表示贊同同性伴侶關係的合法化,在2004年也做成政策聲明支持同性婚姻APA又於2011年做成另一項政策聲明,表明贊同同性婚姻。APA是心理學領域最重要的學術組織之一,所謂APA論文格式即是該組織所發展的。

 

文章標籤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同我之前的文章所示,主流的學術界並不認為同性戀是一種心理疾病或者是病態。主流的學術也認為同性戀沒有必要治療,而且性取向無法或是難以改變的,改變一個人的性取向往往有害。因此,專業人員若從事這類「治療」或者傳遞同性戀是病態的訊息,通常會被認為是不專業且違反倫理的。  

美國心理學會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目前的主流學術界認為,同性戀不是一種心理疾病,也不是病態。同性戀是少數但正常的性傾向。

以下介紹各領域的權威組織對同性戀的正式意見。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許多人相信,同性戀者在戀童者中佔了很大比率。這也許是因為有許多男性性侵男童的案例存在。但這些人真的是同性戀者嗎?

http://link.springer.com/content/pdf/10.1007%2FBF01542377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GB的L是指女同性戀、G是指男同性戀、B是指雙性戀者。另外加上跨性別者(Transgender),成為LGBT,關於跨性別者(不認同自己所屬的生理性別者),幾乎沒有跨性別者人口的可靠資料,所以本文不會提及。後面我將以LGB這個縮語來代稱同性戀及雙性戀者。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