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料係根據中選會網站資料繪成。倉促完工,如有錯誤,煩請指正。

歷年總統選舉結果地圖可參見拙文:2004、2008、2012年大選選舉地圖(鄉鎮市區)

下列地圖中各區塊對應的鄉鎮市區名可參見: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w-administration.jpg

下圖為2014年直轄市市長、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候選人在各鄉鎮市區的得票率。請注意由於各縣市的候選人人馬不同,故不宜做跨縣市的比較。例如我們不能下從表得出,花蓮市的選民結構比板橋區更藍。選統選舉似乎才是檢視一地藍綠基本盤的適宜機會,因為此時全國的候選人都是一樣的。事實上,歷年總統選舉花蓮市藍營候選人的得票率都遠高於板橋區。其他地區也可能有類似的情形,不贅述。

 2014   

下圖為2014年鄉鎮市區長選舉各地的選舉結果,空白代表該地無區長選舉。同樣的,鄉鎮市區長選舉結果不能精準顯示一地的藍綠實力對比,因為地方選舉總有許多無黨籍候選人參選,且各地候選人都不同。

2014年鄉鎮市長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