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t cannabis users show neuropsychological decline from childhood to midlife

http://static.aws.pdf-archive.com/2012/08/28/pnas-2012-meier-1206820109/pnas-2012-meier-1206820109.pdf

大麻通常被認為是低成癮性的藥物。大麻能被確定對健康的傷害是它會傷害肺部,因為大麻的使用方式跟抽菸一樣。但大麻對智力的危害則很難確定。即使我們找來一批人,發現不使用大麻的人智力較高,也不能證明大麻會傷害智力。因為也許是因為智力低的人傾向於使用大麻。或者是因為使用大麻的人也常使用酒精及其他非法藥物,這些藥物損害了他們的智力,而不是大麻本身。
這份最新(2012)研究的樣本來自1972、1973年出生的一千位紐西蘭人。在他們7、9、11、13、38歲的時候測驗其智商、記憶等心智功能。然後在其18、21、26、32歲的時候測驗他們使用大麻的程度。他們扣除了有酒精、菸或其他藥物濫用的人及精神分裂症患者,並控制了教育程度。結果發現從青少年就開始使用大麻的人智力下降了,而且大麻使用的越頻繁,智力下降的越多,而且其差異達到顯著。成年才開始使用大麻的人智力則沒什麼變化。作者猜測大麻可能會破壞在青少年時期的腦部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