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journals.lww.com/stdjournal/Fulltext/2010/06000/Men_Who_Have_Sex_With_Men_in_the_United_States_.13.aspx

Men Who Have Sex With 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Demographic and Behavioral Characteristics and Prevalence of HIV and HSV-2 Infection一文,利用美國2001-2006年的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計算發生過男男間性行為的人的HIV感染風險。

許多人批評統計數據中男同性戀有特別高的HIV感染率,僅僅是加諸於他們的偏見使男同性戀者更常去做愛滋篩檢的結果。實際上到底是不是如此呢?

為了回應這個批評,我們必須關注取樣問題,我們必須使用機率樣本,亦即每個人都有平等的被抽樣到的機會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NHANES)就是利用概率樣本的調查,母體為全美國18-59歲的人。總共抽出6300名左右的男性,回應率達到75-80%。他們詢問了被抽樣到的人他們的性伴侶數量、性伴侶性別、自我認同的性傾向等等。他們還採集了受訪者的血液樣本,帶去化驗有無AIDS等疾病。

 

這篇文章發現,在自陳有過性行為的男性中,共有5.2%的男性自陳有過男男間性行為,這個數字跟其他調查的結果大致相同。在一生中有過男男性行為的人當中,有9.1%的男性是HIV感染者。在一生中沒有發生過男男性行為的人當中,只有0.2%的男性是HIV感染者。在過去一年有過男男間性行為的人當中,HIV感染率上升到11.8% (表格在p.401)

在一生中有發生過男男間性行為的人當中,有44.5%的人自我認同為男同性戀者,他們的HIV感染率是16.5%;19.2%自我認同為雙性戀者,他們的HIV感染率是4.1%;35.3%的人自我認同為異性戀者,他們一生大多只有一個男性性伴侶,他們的HIV感染率是0.0% (表格在p.402)

 

當然,這個調查排除了監獄人口,所以可能稍微低估了美國有過男男間性行為的人口(監獄中盛行男男間性行為,雖然他們大都認為自己是異性戀者)、以及HIV的感染率(有許多因注射藥物而感染的人待在監獄裡)。

 

美國疾管局2009年的官方統計資料顯示,美國大約有2/3HIV感染累積案例發生在有過男男間性行為的人身上。這篇文章顯示美國的官方統計跟事實沒有太大出入,被報告的HIV感染案例集中在男同性戀和男雙性戀者身上不是統計上的偏誤。這也為台灣的情形提供了佐證,台灣官方統計中HIV感染的各種途徑比率應該也反映了事實。因為美國跟台灣一樣,大眾媒體常把男同性戀跟愛滋病連繫,公衛機構也把男同性戀視為重點宣導對象。http://lescholar.pixnet.net/blog/post/7750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