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於公眾對同性戀態度的調查很多,但追蹤長期趨勢、抽樣方式具有代表性的調查不多。因此我只選了美國的GSS和蓋洛普民調來討論。

http://www.norc.org/PDFs/2011%20GSS%20Reports/GSS_Public%20Attitudes%20Toward%20Homosexuality_Sept2011.pdf

美國的General Social Surveys (GSS)係一個以居住在美國的成年人為母體,使用機率樣本的調查,由芝加哥大學的全國民意中心舉辦(NORC),是最常為學術研究所使用的社會調查之一。GSS廣泛的詢問美國人關於各項社會議題的意見,對同性戀的看法只是其中之一。

1973年起GSS就詢問了一題:你認為兩個同性的成年人之間的性關係是總是錯的、幾乎總是錯的、只是有時候是錯的,還是一點都沒錯? (原文:What about sexual relations between two adults of the same sexdo you think it is always wrong, almost always wrong, wrong only sometimes, or not wrong at all? ) 1973年,有69.7%的人答總是錯的,到了1987年這個數字上升到75.0%。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愛滋病。但進入1990年代,認為同性戀是錯的美國人急速的下降。在2000年,只有53.7%的美國人認為同性性關係總是錯的,有26.4%的人答一點都沒錯。到了2010年,有43.5%的美國人認為同性性關係總是錯的,有40.6%的人說這一點都沒有錯。

GSS還有另外一題是關於同性婚姻的:你同意或不同意同性戀伴侶應該有跟對方結婚的權利? (原文: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Homosexual couples should have the right to marry one another.) 1988年,有2.5%的人表示非常同意,有8.2%的人同意,24.1%的人不同意,43.5%的人非常不同意。到了2010年,有20.8%的人非常同意,有25.1%的人同意。15.4%的人不同意,非常不同意的人下降到24.8%

http://www.gallup.com/poll/162398/sex-marriage-support-solidifies-above.aspx?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gallup&utm_campaign=syndication 
http://www.gallup.com/poll/191645/americans-support-gay-marriage-remains-high.aspx?g_source=SAME_SEX_RELATIONS&g_medium=topic&g_campaign=tiles

美國的蓋洛普民調也調查了美國人對同性戀的態度,在認為同性戀關係是倫理上是否可接受的問題上(gay/lesbian relations as morally acceptable)。在2001年,有53%的人認為同性戀關係倫理上是不可以接受的,有40%的人認為倫理上是可以接受的。到了2012年,有54%的美國人認為同性戀關係倫理上是可以接受的,認為不可以接受的人下降到了42%

2016GayMarriage1  

關於是否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在1996年,只有27%的人說他們贊成同性婚姻的合法化,68%的人反對。到了2013年,這個數字上升到53%,而反對同性婚姻的人下滑到45%2015年美國最高法院宣判美國全國應合法化同性婚姻,次年(2016年)美國人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比例更升高到61%

綜上所述,美國人對同性戀的態度在這近十幾年來有了快速的改變。美國公眾整體而言越來越能接受同性戀。而且我們可以預期這個趨勢會繼續下去,因為年老的較不贊同同性婚姻的世代將緩慢的被年輕世代所取代。2013年蓋洛普的調查顯示,在18-29歲這個年齡層中有70%的人贊同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在65歲以上的人之中只有41%。另一方面,GSS和蓋洛普民調呈現出來的結果非常類似,表示這兩個調查的抽樣技術確實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