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的LGB人口〉一文後,想必你能回答一個絕大多數美國人都答錯的問題:同性戀人口佔全體人口的多少%?

 

http://www.kff.org/kaiserpolls/loader.cfm?url=/commonspot/security/getfile.cfm&pageid=13875

The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2000年舉行的調查中 (Inside-OUT: A Report on the Experiences of Lesbians, Gays and Bisexuals in America and the Public’s Views on Issues and Policies Related to Sexual Orientation)。有一題請受訪者推估美國成年男性中,你認為有多少%的人是男同性戀者? 14%的人猜測男同性戀者占1-3%、有14%的人猜他們占4-5%、有20%的人猜他們占6-10%、有15%的人猜占11-20%、有15%的人猜占21-40%,還有8%的人相信男同性戀人口超過40%,另外有14%的人說他們不知道或者是拒答。

 

另外一題是請受訪者猜測女同性戀在美國成年女性中占多少%。結果跟對男同性戀的差不多。有14%的人猜測女同性戀者占1-3%、有14%的人猜他們占4-5%、有18%的人猜他們占6-10%、有15%的人猜占11-20%、有16%的人猜占21-40%,還有9%的人相信女同性戀人口超過40%,另外有14%的人說他們不知道或者是拒答。這個調查顯示超過7成的美國人答錯了同性戀人口有多少這個問題,甚至不少人錯的離譜。

 

http://www.gallup.com/poll/147824/Adults-Estimate-Americans-Gay-Lesbian.aspx

蓋洛普民調也在2002年和2011年做了調查,請受訪者猜測同性戀占人口的多少%? 結果如下表,可見得隨著時間的推演,美國公眾對同性戀人口的猜測越來越離譜,只有不到2成的美國民眾算是答對了這題。

 

 

平均

少於5%

5-10%

10-15%

15-20%

20-25%

超過25%

無意見

2011

24.6

4

9

17

9

17

35

8

2002年男同

21.4

8

11

16

9

15

25

16

2002年女同

22.0

7

14

12

7

17

24

19

蓋洛普民調還發現,女性、年輕人、低教育程度和低收入的人猜測的同性戀人口比例較高。

 

可能是1990年以來同性婚姻等議題在美國不斷的被討論,又每隔一陣子就有哪個名人公開出櫃,同性戀不斷的登上美國媒體。頻繁的曝光使美國公眾誤以為同性戀人口非常多。他們可能覺得同性戀跟共產黨或共濟會一樣,同性戀者到處都是,他們會秘密的聚會,只是他們一直隱藏自己的身分我們才看不到。

 

最後,我再度提醒,依據社會心理學的發現,人們通常會高估少數群體的人口。許多人猜測美國黑人占了20-40%,但其實他們只占美國人口的11-13%左右。許多人以為花東住滿了原住民,但其實他們只占了花蓮台東人口的20-30%左右。對同性戀人口的猜測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