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依中選會網站之資料繪製。
http://richter.pixnet.net/album 這部落格也有不少的選舉地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

2004年總統大選選舉地圖(鄉鎮市區)
陳水扁50.11%,連戰49.89%。

2004總統大選  

2008年總統大選選舉地圖(鄉鎮市區)
馬英九58.55%,謝長廷41.55%。

 2008總統大選  

2012年總統大選選舉地圖(鄉鎮市區)
馬英九51.60%,蔡英文45.63%,宋楚瑜2.77%。本圖係指泛綠候選人的得票率,反過來說是馬英九加上宋楚瑜的得票率,而不是馬英九的得票率。

2012年總統大選  

2012年立委選舉政黨票綠黨得票率地圖(鄉鎮市區)
2012年立委選舉政黨票綠黨得票率為1.74%,還贏了新黨的1.49%。看起來綠黨不脫城市黨的色彩。注意有些鄉的人口很少,1%的選票可能只有20人。某些原住民鄉有特別高的得票率可能是因為該黨的不分區第一名的候選人是名達悟族人。

 2012年綠黨得票率  

 

想知道上面的色塊對應的鄉鎮市區名可參考: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Tw-administration.jpg

本人習慣以泛綠得票率做為基準是因為泛藍的候選人常常鬧分裂,這樣計算泛藍得票率我還得先把每個候選人的得票率加起來很不方便。跟本人的政治立場無關,特此敘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舉地圖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