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bi.gov/news/pressrel/press-releases/fbi-releases-2010-hate-crime-statistic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的2010年仇恨犯罪(hate crime)統計中顯示,該年度美國共有6628宗犯罪被認定為仇恨犯罪。其中的47.3%係基於種族歧視,20.0%係基於宗教歧視,19.3%係基於性傾向歧視12.8%基於族裔/國籍歧視,0.6%基於身心障礙歧視。

當然,犯罪會有黑數。由於犯罪的動機是模糊的,也不是所有基於性傾向偏見的犯罪都會被報告成仇恨犯罪。因此,這個數字只代表一個最低值。

異性戀者也會成為性傾向偏見的受害者,許多人被攻擊只是因為看起來像同性戀者。

 

http://escholarship.org/uc/item/43z1q49r

Rebecca L. Stotzer(2012)的Comparison of Hate Crime Rates Across Protected and Unprotected Groups –An Update一文中,利用FBI的資料,加上其他對LGB人口的調查資料,推算出各個群體的仇恨犯罪受害率。他發現男同性戀者是最容易遭受到仇恨犯罪的一群人,女同性戀次之。同性戀者遭遇仇恨犯罪的可能性甚至高於黑人和猶太人。而且針對同性戀者的仇恨犯罪中,有更高比例是人身犯罪。

 

許多針對性少數的仇恨犯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男子氣概。同儕團體間仇同的氣氛,以及某些宗教對同性戀的負面態度為這類行為提供了支持。

 

延伸閱讀:Herek(2000),The Psychology of Sexual Prejudice

http://psychology.ucdavis.edu/rainbow/html/sexual_prejudice.pd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仇恨犯罪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