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sph.harvard.edu/cas/rpt1998/rpt1998.pdf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於1993、1997、1999、2001年共執行了四次College Alcohol Study (CAS),調查美國大學生的飲酒問題。樣本來自美國各地一百多所學校,依亂數抽出兩萬多人,寄出問卷給他們,最後約有一萬四千多人寄回了問卷。連結是1997年的結果。

在這個調查中將過去兩個禮拜男性曾經一次喝下5瓶酒、女性一次喝下4瓶酒定義為暴飲(Binge)。1997年的調查顯示,有42.7%的美國大學生可以稱之為暴飲者。其中大約一半的暴飲者說他們在過去兩周曾經暴飲超過三次。19.0%的人不喝酒(過去一年沒喝酒)。

暴飲者很明顯的有許多酒精問題。曾經忘記自己在哪、做過什麼的比例在不暴飲的飲酒者、普通暴飲者(過去兩周暴飲一兩次)、重度暴飲者(過去兩周暴飲超過三次)分別是10%、29%、56%,錯過課堂的比例是10%、33%、65%、從事不在計畫內的性行為的比例是10%、24%、45%。受傷的比例是3%、11%、27%。破壞財產則是3%、10%、25%,沒有保護的性行為是5%、10%、24%。酒後開車的比例則分別是20%、43%、59%。

暴飲者所造成的問題只對自己造成影響嗎? 錯了。這個研究發現有將近8成的非暴飲學生遭遇過其他飲酒者的騷擾。把各個學校依暴飲者的比例分成低度、中度、高度三組。發現不暴飲的學生說他們受到其他飲酒學生騷擾(財產被破壞、睡覺被打擾、性侵犯等)的比例隨暴飲者占學校人口的比例上升。

有趣的是,絕大部分的暴飲者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只有1%左右的人尋求治療。可能是因為飲酒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請注意裡面的許多表格是非暴飲的飲酒者跟暴飲者的比較,而不是不飲酒者跟暴飲者的比較,不然後者之間的差距應該更大。而且有最嚴重酒精問題的學生可能已經被退學了(飲酒問題是美國大學生被退學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不會被調查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精濫用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