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精神醫學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不要跟美國心理學會搞混)是精神醫學界最重要的學術組織之一,該組織編定了廣為使用的精神疾病診斷指南:《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

http://www.psychiatry.org/advocacy--newsroom/position-statements
美國精神醫學學會於
2002年做成的立場聲明: Position Statement on Adoption and Co-parenting of Children by Same-sex Couples,支持同性伴侶收養小孩。
節譯決議文如下:
過去三十年來的許多研究一致的表明由男女同性戀者養育的小孩表現了和異性戀父母相同水準的情緒、認知、社會和性功能。研究表明孩子的優良發展不取決於其父母的性傾向,而是是否能與有責任和有養育性的成人建立穩定的依附。研究也表明,不論其性傾向,孩子由雙親撫養比由單親撫養好。
雖然有些州的法律認可第二家長收養(second parent adoption),但另外有些法院和法律禁止同性戀者收養或擔任共同家長。因此,在美國大部分地方,一對同性伴侶中只有一方能與其共同輔養的孩子建立法律上的親子關係。第二家長的收養,不僅能正式化孩子與同性伴侶中兩個家長的既存關係,它也能提供孩子重要的維生保障。
孩子將能利用其兩個家長的健康保險,獲得醫療照顧、死亡保險金、繼承權,假若兩個家長分離時孩子也能獲得支持。在伴侶離異或其中一方死亡後,收養保障了兩個家長對孩子的監護權和探視權。

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又於2005年的立場聲明: Position Statement on Support of Legal Recognition of Same-Sex Civil Marriage,也正式的支持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理由包括婚姻與家庭對人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助益、權利的保障,這種助益也會惠及其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scho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